因为这个原因,京东港股开盘大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2-23 11: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2021-12-23
腾讯中期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12月23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京东集团约4.6亿股A类普通股,在此次分配中获得京东股份的腾讯股东将成为京东的新股东。腾讯与京东将继续保持互惠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包括现有的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派发完成后,腾讯持有京东股份占比将从17%降至2.3%,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

该消息一出,京东港股早上开盘大跌,一度跌破10%,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但跌幅还在8%左右。

根据京东当日公告称,刘炽平已从公司董事会辞任。刘炽平自2014年3月起担任京东集团董事会成员和薪酬委员会成员,京东也向刘炽平为公司董事会近八年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继续与腾讯保持紧密的和相互信赖的战略伙伴关系。刘炽平亦表示:“期待京东和腾讯之间继续保持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自2014年首次投资至今,腾讯投资京东已经长达近8年,见证了京东实现移动互联网转型及成功上市。腾讯表示,对京东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双方将继续战略合作。同时腾讯一如既往支持更多成长型企业,践行长期投资战略。

京东集团表示,公司和腾讯将继续保持互惠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包括现有的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程行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