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趣Vlog | 摘脐橙、观“山中海洋”,赣深高铁沿线有这些好去处!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1-12-12 20:4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李志文  2021-12-12
赣州市信丰县脐橙种植基地和河源市万绿湖风景区值得一去,小羊带你提前探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王磊

12月10日,广东江西两地人民翘首以盼的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赣深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河源市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以崭新的姿态加入中国高铁城市“朋友圈”,意味着广东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目标,省内全域步入了“三小时经济生活圈”,同时也有利于赣州迅速融入大湾区,迎来发展新机遇。

如今赣深高铁开通后,深圳到赣州的最快铁路旅行时间为1小时48分,到河源则仅需48分钟;广州到赣州的铁路旅行时间最快为3小时13分钟,到河源则仅需1小时45分。

交通便利之后,必将吸引广大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前去观光旅游。那赣深沿线有哪些好去处呢?赣州市信丰县的脐橙种植基地和河源市的万绿湖风景区,或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点开上方视频,小羊带你提前探路!

信丰:“世界橙乡”

赣州市信丰县是世界脐橙最优主产区、中国脐橙之乡、赣南脐橙发源地,中国唯一的脐橙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脐橙)质量示范区,被称为“世界橙乡”。其特产脐橙味道甘甜,果大无核、风味清香,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素有“脐橙进房香满堂”的美誉。

万绿湖:“山中海洋”

万绿湖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境内,因处处是绿,四季皆绿而得名,是广东省最大的人工湖,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山中海洋”。万绿湖集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色秀美、水性恬美于一身,全国罕见,内设有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与河源新港镇省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地球北回归线“沙漠腰带的东三奇”之一,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孙晶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