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陈醋、蜂蜜都来了!山西打开农产品供粤港澳大湾区新通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1-12-10 21: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泽云  2021-12-10
多场“山西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举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12月7日至10日,“山西小米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山西功能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山西杂粮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山西蜂蜜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等推介活动相继在广州和太原两地同步举行,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等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在两地会场分别就两地的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推介。

未来,来自山西的特产农产品将加快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餐桌。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山西省科协、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投促局、广东省山西商会共同主办,旨在落实“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战略,推动山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引领山西农产品企业瞄准先进发达地区,对标一流,实现山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北货南下、南货北上”的深入开展。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农耕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山西的农产品历史渊源久远。而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和命脉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我国最活跃的经济发展区域,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对于山西省委省政府着力聚力打造的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打好山西农业特色优势牌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名优产品走进港澳大湾区——每月一品”推介活动是山西落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现山西名优农产品“走出来”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去年开展以来,已经相继举办了 “山西药茶走进粤港澳”“山西汾酒走进粤港澳” 和“山西老陈醋走进与港澳”“山西玉露香梨走进粤港澳” “山西酿品走进粤港澳”“山西代用茶走进粤港澳”推介对接活动。

此次的“山西小米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山西功能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山西杂粮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山西蜂蜜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活动在黄金时节——元旦、春节“两节”来临之前举办,意义尤为重要。

下一步,山西还将和广东各级部门、协会、企业开展合作,并拓宽“每月一品”活动的内容,不仅推介山西的名优产品到广州、到粤港澳,还要把广东的好产品推介回山西;

不仅在广东、在粤港澳建设山西名优品晋品馆,还要在山西建广东好产品的粤品馆。真正实现山西和广东和粤港澳、内陆和沿海的经济“双循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沈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