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助暖人心,六年相伴共成长——工银安盛人寿广东分公司走进揭阳市葵潭镇门口葛村小学开展爱心回访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 发表时间:2021-12-06 18:22
金羊网  作者:杨广  2021-12-06
将爱的力量放大

“哇!这些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呢?我也要,我也要!”

“我记得他们,是工银安盛的哥哥和姐姐们。”

“我来搬吧,我来搬吧!这些是不是都是给我们的?”

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门口葛村慈云门口葛小学的一群孩子围着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安盛广东”)的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帮助志愿者们布置场地、清点捐赠物资。孩子们欢呼雀跃,上蹿下跳,兴奋不已,因为孩子们知道今天和往年一样,是属于他们特别的一天。

11月26日,工银安盛广东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门口葛小学开展“爱立方——爱心图书室”回访活动。今年是工银安盛广东在门口葛小学设立“爱立方——爱心图书室”的第六年。自爱心图书室落户以来,工银安盛广东齐心戮力,持之以恒捐赠一批又一批的学习用品和书籍,年复一年,定期开展回访活动,急学校所急,应学校所需,为学校设置教学设备,配套教学设施。这六年,工银安盛广东将爱的力量无限放大,将慈爱之心无限延伸,以爱心使者的身份助力学校发展。

这一天的天气格外晴朗,阳光也特别温暖,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特别甜蜜、幸福。如往常一样,工银安盛广东不仅给门口葛小学的孩子们补充了一批崭新的学习用品和书籍,也给孩子们送去了奋发向上、持续拼搏的希望。结合学校的需求,工银安盛广东精心为学校添置了移动音箱,让爱的力量无限放大,协助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图片展,鼓励孩子们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的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到门口葛小学后,工银安盛广东志愿者们与门口葛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亲切地交谈,询问和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对老师们、学生们致以深切的慰问。“自从爱心图书室建立起来后,孩子们的阅读能力提高了,以前没有条件看看书,现在课余时间孩子们都会阅读。”门口葛小学的一名老师感叹道,“多亏了你们的爱心图书室,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了。”听到了门口葛小学老师的赞扬,工银安盛广东的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念,爱心帮扶必须坚持下去,提升乡村的“造血能力”,为广东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物品捐赠仪式上,孩子们以新时代使者的身份为与会嘉宾佩戴红领巾,让与会嘉宾乘坐时光机,重温少年时代的光荣传统。会上,孩子们把自己的心愿转化为文字,争先恐后地贴到心愿树上,寄语新的一年。从他们羞涩而无惧、紧张又兴奋的表情中看出,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及对未来的坚定追求。这些都需要工银安盛广东全司上下伸出援助之手,发挥大爱之心,帮助他们筑梦未来。

最后,工银安盛广东为门口葛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讲解社会情感课程——“认识情绪”,让孩子们在一场头脑风暴中感受人的四种基础情绪,深刻理解不同情绪的特点。最后,孩子们动手制作愤怒选择轮,罗列出遇到冲突或问题时如何让自己冷静下来。新颖的课题,有趣的讲解,实际的技巧,课程帮助孩子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释放情绪。

此次活动在学生们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得到了广东银保监局揭阳分局、门口葛村村委以及门口葛小学的高度认可。据悉,工银安盛先后在全国援建了21座“爱立方”爱心图书室,持续向受助儿童传达关爱。未来,工银安盛广东将紧密围绕政府部门以及广东银保监局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不留余力地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彰显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杨广)


来源 | 羊城晚报 羊城派

编辑 | 王丹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