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马甲”逃避监管行不通了 广州全面排查清理校外培训广告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 发表时间:2021-12-03 21:5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丁玲  2021-12-03
接下来将持续加大行政指导和监管监测力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通讯员 王凌晏

12月3日上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行政指导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将严格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全面排查清理校外培训广告,确保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不刊播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明确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

此次行政指导会,共有全市40多家媒体、互联网平台、广告经营主体、教育机构和教育协会负责人参加。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教育局在会上通报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的有关情况,并明确提出下一步广告管控的工作重点。

据介绍,广州市教育局将重点检查“学科、辅导、教育咨询、教育文化传播、高端家政、新家政、住家教师、众筹私教、一对一、一对多、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及其组合的关键词,重点监测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隐形变异问题。

为确保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整改到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明确要求各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户外广告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立即组织开展自查整改,全面梳理并立即停止在播、在刊的校外培训广告发布行为,确保清理存量、杜绝增量。未停止刊播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人员责任;涉及广告内容虚假违法且未按期整改的,将依法从重处罚。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行政指导和监管监测力度,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把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纳入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专项检查范围,适时联合开展检查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焦虑的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

同时,加大校外培训广告典型违法案例的曝光力度,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多次违规发布或发布虚假违法校外培训广告情节恶劣的,依法在年检、评估、信用信息管理等方面作出相应处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沈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