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头市分行首笔资金归集业务顺利落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17:11
  作者:  2021-12-02

11月24日上午10点,农发行汕头市分行某开户企业收到了第一笔商户消费短信通知,标志着该行首笔资金归集业务顺利落地。

今年以来,农发行汕头市分行秉承家国情怀和服务“三农”初衷,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资金归集业务推广要求,坚持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入推进支付行业治理现代化,深化支付结算供给侧结构改革,营造健康安全、高效有序的支付服务市场环境,全力促进资金归集业务实现零的突破,推动存款优化工程顺利实施。

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深入式营销。一直以来,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动柜面人员在与客户日常办理业务时,多了解一分客户需要,充分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如本笔资金归集业务即为柜面人员在与企业办理业务的财会人员沟通中得知企业的需求后积极向对方推介资金归集业务,并主动上门营销促成该企业开办此项业务。

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深入重点企业考察调研等营销方式,让企业更全面了解该业务流程细节,以及在该行开办此项业务的优势,并安排专人实时跟进客户协议签订、报备审批、POS购置和收款二维码制作等后续工作,主动协助企业解决开办业务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通力协作,切实提高企业管理实效。在业务开办过程中,农发行汕头市分行积极开展与银联公司的合作,借助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单渠道开展资金归集业务,将收款账户纳入直接管理,有效缩短资金回流路径,减少了“鞋底成本”,顺利打通企业支付结算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了安全、便利的资金管理服务,解决了企业结算业务碎片化问题,切实提高了企业管理实效。

资金归集业务的成功推广与突破,不仅拓宽了农发行汕头市分行的支付结算渠道,也有效满足了企业多元化高效资金结算的需求,有效降低了贷款企业的信贷风险,优化了增存模式,同时,也为增强金融普惠性,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强大金融动能。(杨广、孟亮、黄钺、郑丹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