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揭阳市分行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培训及摄影培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17:11
  作者:  2021-12-02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新闻写作能力和新闻摄影水平,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促进该行的宣传工作,近日,农发行揭阳市分行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及摄影活动培训,此次培训课程分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两部分,特邀揭阳市日报社老师进行授课。

在新闻写作课上,培训老师结合从业多年的新闻写作经验,从新闻写作基本知识和方法、通讯员的新闻储备、通讯员如何发现新闻三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讲解如何进行新闻写作。同时结合本行对外发布的宣传报道,作详细的剖析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并鼓励大家平时勤写勤练勤看。

在新闻摄影课上,培训老师从参加摄影几十年来,参加市主要领导政务活动采访摄影一些体会讲起,从新闻图片的摄影技巧、摄影构图法则、时政新闻和会议新闻的拍摄要点、如何挑选新闻照片等方面结合大量照片实例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与学员互动交流,对大家平时拍摄的照片作点评,引导大家如何拍摄出一张有主题、有故事的好照片。

通过此次培训,使员工对新闻写作有全面、准确的理解,掌握了新闻的基本写作及拍摄的方法和技巧,为进一步做好农发行揭阳市分行宣传报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广、林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