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趣开箱 | 云南咖啡借势出圈,让世界感受中国味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李志文;唐珩 发表时间:2021-12-01 13: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李志文;唐珩  2021-12-01
早在2012年,星巴克就在云南普洱成立了亚太区首个种植者支持中心,正式开启了云南“星”计划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李志文 唐珩

现如今,不管是人流密集的CBD,还是充满朝气的大学校园,都随处可见手捧咖啡的年轻人。点一杯咖啡开启一天的学习与工作,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和白领的生活习惯。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为6.2杯,预计到2023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约为10.8杯。与此同时,中国咖啡市场规模也相应扩大,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数据预计,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1万亿元。

在咖啡行业迅猛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咖啡豆也跟着分了一杯羹。据农业农村部统计,自2010年起,全国咖啡豆产量逐年增长。以2018年为例,全国咖啡豆总产量13.79万吨,居全球第13位。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云南产量占全国产量的99.55%,紧随其后的海南和四川则分别仅占0.40%和0.15%。

云南具有如此高的产量,必然有好的咖啡豆蕴藏其中。事实上,早在2012年,星巴克就在云南普洱成立了亚太区首个种植者支持中心,正式开启了云南“星”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精品化发展、品牌化赋能和社会化扶持等措施,帮助云南咖农种出好咖啡,打响“云南咖啡”品牌,从而将云南精品咖啡带向世界舞台。

另外,从2017年开始,星巴克连续5年累计推出了十款云南咖啡豆,包括八款精品级别的星巴克臻选云南咖啡。它们不仅出现在星巴克的门店里,更屡次呈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让更多海内外嘉宾品尝到来自中国云南的好咖啡,有力提升了云南咖啡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知名度与高品质形象。

近日,凝聚了星巴克九年努力的云南“星”计划再结硕果,两款与云南咖啡农精诚合作的最新之作——星巴克臻选“天佐之合”综合咖啡豆以及中国云南宏丰农场日晒咖啡豆目前已在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及全国星巴克臻选门店上市。

小羊团队也在第一时间品尝了上述两款咖啡豆制作出来的咖啡,想知道这两款云南高品质咖啡豆各有什么风味,点击上方视频了解吧!(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薛仁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