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趣Vlog | 探秘云栖大会:科技感“点满”的展会长啥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1-12-01 13:1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2021-12-01
4万平方米的科技展上,各种或有趣或新颖的科技成果,堪称一场数字科技盛宴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时隔两年,阿里巴巴云栖大会重回线下。

云电脑、唇形识别器、H-BOX全息投影……4万平方米的科技展上,各种或有趣或新颖的科技成果,堪称一场数字科技盛宴。与此同时,数字化的生活也正切实影响和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大到城市治理,小到买菜吃饭,数字化转型已然无处不在,成为大势所趋。

一游客在体验唇形识别器

今年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基于新一代无影架构的两款一体机已对观众展出。两款新品分别为23.8寸标准版和27寸Pro版,Pro版为手绘场景配有触控屏和触控笔,官方介绍为首款设计师云电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一代无影架构于今年9月升级。经过一年多的探索,新一代无影架构可以支持云上大规模实例调度,支持多种硬件终端形态,并适配更多通用系统协议下的应用。

全息投影

在展会现场,记者还见到了全息投影、裸眼3D等有趣又颇具想象力的前沿科技成果。其中,H-BOX是一种新型全息影像生成设备。它利用空间错视原理,可以通过3D扫描和AI技术,实现被拍主体的虚拟化,可以应用于会议、演唱会、论坛等场景,仿佛把真人带到现场。

据了解,今年是云栖大会的第13年。自2009年诞生以来,云栖大会已逐渐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盛会之一,吸引了全球科技创新者参与,被视为科技界的创新风向标。那么,这个科技感点满的大会是怎样的,快点开视频看一看吧!(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志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