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让利助小微,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17:09
金羊网  作者:  2021-11-30

文/杨广

近年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不断推进各项费用减免,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信贷力度向国家支持的领域如绿色金融、专精特新等领域倾斜,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不断扎实推进各项费用减免,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信贷力度向国家支持的领域如绿色金融、专精特新等领域倾斜,助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为4万多家小微企业(含个体)投放373.7亿元贷款,减少利息收入4420万元。同时,无论在企业结算还是贷款业务等方面都进行了费用减免政策,切实全方位减轻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今年以来,累计减免企业各项费用超过300万元。

另一方面,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比如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专精特新信用贷”,信贷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近25亿元,服务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00家。为了提高小微融资效率,还创新推出“天猫优品贷”“中企云链”等融资产品。截至今年11月初,广州分行普惠贷款户数以及贷款增长均超30%。

值得注意的是,在绿色金融方面,还打造全行首个“碳中和”网点,承销粤港澳大湾区首单绿色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为韶关陆上风电项目提供5.8亿元固定资产贷款授信支持等。截至今年11月初,已为超过100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服务,绿色信贷余额近200亿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