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打造适老金融服务,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17:32
金羊网  作者:  2021-11-30

文/杨广

为进一步发扬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敬老、爱老、助老”的风尚,该行多措并举办实事、出实招,为老年人带来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保护老年客群的资金安全,不断提升“银发”客户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许多老年人对电子支付、线上办理业务等“不想学、学不会”,导致在生活中常常受到限制。对此,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不断深化老年客户金融服务,积极帮助其跨越“数字鸿沟”。

为了方便老年人掌握手机银行的使用方法,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的工作人员手绘了手机银行的下载操作指南,图文并茂、简单易懂,鼓励老年人了解、体验手机银行服务。老年朋友只需拿起智能手机,看着手绘指南,几个步骤就能学会操作,让他们可以更加方便地交费、转账、查收益。

除了帮助老人适应手机银行的使用,对于忘记交易密码、记不清已购理财情况的老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的员工总是一次次耐心地帮忙重置密码,打对账单查找资金去向;对于不便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人,该行则安排员工上门完成相关核实工作,办结业务;对于不会电子支付的老人,该行持续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创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方便老年人使用现金。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