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办实事,保障地方粮食安全——农发行清远市分行累放3.95亿元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 发表时间:2021-11-30 13:32
金羊网  作者:杨广  2021-11-30
支持企业轮入大米、小麦和豆油

支持粮油收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基本职责,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今年,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始终深度聚焦主责主业,在全力服务保障清远地区粮食安全上办实事、显担当。

该行把支持粮油收储、维护农产品市场稳定、保障种粮农民利益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国家粮油收储、调控政策;抓紧安排统筹,优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了解储备企业轮换计划及资金需求情况。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储备粮油贷款3.95亿元,支持企业轮入大米、小麦和豆油。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高度重视粮食库存管理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对全市储备粮油情况进行检查。该行分管行领导靠前指挥,先后调研协调检查工作,主导制定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抽调10名业务骨干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全市9家粮食库存企业进行现场统计对账、库存核查,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做实粮油库存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收购收储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着力打造清远地区“粮食银行”。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在主责主业上再发力、再提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客户服务行动”,主动优化金融办贷服务,持之以恒做好粮油信贷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守住清远“三农后院”、服务清远乡村振兴建设的实绩上。(杨广、梁颖瑶、林靖婉)

来源 | 金羊网
图片 | 由农发行清远市分行
责编 | 张爱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