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源市分行开展银企对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  发表时间:2021-11-30 12:27
金羊网  作者:杨广   2021-11-30
深入支持粮油收储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服务地方经济,全力保障“三农”有效融资需求,农发行河源市分行积极作为,加强银企对接,深入支持粮油收储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一、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在粮食收购旺季,该行提前深入到粮食收储企业调研,对当地粮食生产情况和企业收购量等供需形势及前期购销价格走势进行分析,预测辖内企业夏粮收购信贷资金需求和储备粮增储的信贷资金需求,做到“钱等粮”,全力做好政策性粮食信贷资金供应。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累放粮棉油储备贷款9817万元,支持粮食储备45468吨。

二、提升服务质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强化信贷政策推介宣传,该行主动对接客户,宣传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三农”领域我行贷款期限、利率等方面的信贷政策,为客户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主动帮企业制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市、县政府将地方国有企业做实做大做强,以市场化途径参与政府民生项目。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加权平均利率为4.93%,贷款余额长期高于存款余额,存贷比为1260.67%,体现了农业政策性金融输血功能,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供充裕资金助力“三农”实体经济发展。

三、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该行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河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部署,深入支持农村交通、新型城镇化、农村人居环境、棚户区改造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涉农企业经营资金需求,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推动农业发展,全力服务“两个河源”建设。同时,该行积极搭建良好的政、银、企关系平台,加大项目营销力度,积极走访各县区,了解各县区需求,重点对接重点民生工程和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中心镇项目,积极推进支持河源各县区的基础实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截至今年10月末,农发行河源市分行投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贷款61713万元,投放涉农流动资金贷款2327万元,大力支持河源乡村振兴。(杨广、肖娉)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张爱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