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农发行惠来县支行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杨广、陈仪汀 发表时间:2021-11-29 17:25
  作者:杨广、陈仪汀  2021-11-29

为落实上级要求,响应“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号召,做到岁末年终重要节点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农发行惠来县支行组织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依托“各大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巩固“主阵地”,做好自查自纠。该行从自身做起,防范风险,加强自查,11月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三提示”“一懂三会”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教导员工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留意安全出口位置,在公共场所不吸烟和使用明火,做到懂得用火用电用气的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支行开展自查自纠自改活动,消除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与逃生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农发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主阵地”,做好消防宣传。该行依托业务 “主阵地”,积极向客户宣传相关消防知识。开展“提示性”宣传,通过短信平台的方式向企业客户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将消防安全知识“送上门”;开展“亮屏式”宣传,通过办公楼LED显示屏、营业厅视频滚动播放等方式,播放消防安全标语和各类火灾案例,提高全行员工和社会大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开展“推广式”宣传,利用宣传册等相关资料,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穿插问答环节和礼品奖励环节,既缓解了客户等待的焦急情绪,又带动了客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面向大众,做好“移动式”宣传。走出“主阵地”,进行“移动式”宣传,采用摆摊、进社区宣传的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消防常识。从日常生活实际入手,提醒群众关注生活细节,关注家庭防火,主动查改隐患,并向群众生动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和如何正确报警等必备常识,让广大群众学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杨广、陈仪汀)

由农发行惠来县支行供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