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南粤冰球梦 康宝莱“全国冰球先锋行”在广州落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蓝景然 发表时间:2021-11-22 15:57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蓝景然  2021-11-22
活动首次进入南方城市

文/蓝景然 受访者供图

北方的雪飘不到南方,广州市满族小学对冰球运动的热忱却丝毫未减。没有真冰场,孩子们便以轮滑训练冰球技巧,错峰租冰场进行赛前冲刺。11月19日,随着康宝莱“全国冰球先锋行”活动在广州落地,液态仿真冰场和大批冰球设备进驻满族小学,孩子们第一次在学校里体验到仿真冰面滑行的快感,一股南粤冰球力量茁壮成长。

继沈阳、乌鲁木齐、大连等地相继落地后,康宝莱“全国冰球先锋行”活动首次进入南方城市。近期还将陆续走进江西全南等地,支持当地校园冰球运动的开展。据了解,本次康宝莱捐赠的物资主要包括100平米的液态仿真冰场以及50套冰球设备(包含9项:头盔、冰球杆、护胸、护肘、防摔裤、护腿、手套、冰球鞋、冰球包)。液态仿真冰场不受冰场面积、位置和环境的限制,降低了冰球运动的门槛。随着捐赠物资的到位,学校的冰雪运动条件将得到显著提升。

作为南方地区少有的“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广州市满族小学以轮滑作为载体,实行“冰变轮”探索,在没有冰雪的南方开展冰雪运动,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广州市满族小学书记舒明明表示:“冰球运动对孩子的平衡力、心肺功能都有益处。这批物资让孩子们更容易获取冰面训练的体验感,将会助力冰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冬奥运动项目,积极参与冰球运动,让冰雪运动走出山海关,在南方推广。”

康宝莱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女士表示:“康宝莱‘全国冰球先锋行’活动在广州推进的机遇大于挑战,专业设备为孩子们创造了仿真冰面的训练条件,让人们看到‘北冰南展’的可能性,让更多人关注冰雪运动,助推建设体育强国。”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氛围的不断升温,冰球也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但因其开展受季节、气候条件以及场地设施的限制,该运动目前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还有待提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康宝莱联合中国冰球协会和中国冰上运动学院,依托在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推动 “全国冰球先锋行”在全国的落地,面向少年儿童积极普及冰球运动。该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协助建设15支校园冰球队,未来,将有近百所学校超过18,000名青少年了解并参与到冰球运动当中。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 | 王丹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