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温度,承载百年国光爱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19:03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9

文/杨广

近日,受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周海昌的委托,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携手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服务,设立“周海昌百年国光爱心服务信托”,受托资产规模约2亿元。该笔信托是由中信银行代为推介的首单爱心基金服务信托,在中信银行家族信托业务基础上,开启了中信财富管理领域的新探索。

中信银行发挥自身在金融领域优势,联合中信证券和中航信托发挥家族信托、资产管理、资金监管等领域优势,结合委托人意愿及信托业务实践,设计了爱心服务信托专项方案及定制化合同。在管理上,该服务信托设立了管理委员会,赋予委托人及企业员工对于信托运作参与权及控制权;设置监察人,聘请专业律所对信托目的和规范运作进行监督;业内头部金融机构中信银行、中信证券等共同实现信托资金的稳健增值。

由于委托的个性化的分配需求,既有其独特的助力企业实现打造百年老店的使命又有助学慈善的公益慈善需求。传统的家族信托、慈善信托或基金会都无法单独解决客户的需求。

中信银行打出服务信托+基金会的组合拳,创造出1+1>2的效用。一是接受捐赠灵活度方面,信托在财产独立性、资管能力、用款灵活度和接受非现金捐赠方面独具优势。二是在资产管理专业能力上,信托可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定制资产配置策略,实现保值增值。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银行证券信托具备数十载的投融资经验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服务经验,具备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较强的风险识别、预警与处置能力,可提高资产的配置效率与投资收益。三是在用款灵活度上,信托对托管资金支出比例无硬性要求,可根据公益慈善目的灵活安排善款支取节奏。公益慈善目的服务信托相较于慈善信托其开展公益慈善事务的灵活性大大增加,能够满足客户更加复杂的个性化需求,也更容易在未来根据政策法规的完善、对公益慈善认识的加深进行各项安排的调整。具有公益性质的服务信托作为连接慈善公益与财富资源的重要桥梁,在为委托人创造财富收益的同时,为委托人提供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可靠渠道。

据了解,周海昌于1971年加入国光电器,从工人到董事长工作了整整半个世纪。2000年他率领团队对国光电器进行全面改制,把国光发展成为中国音响行业的旗舰企业,如今他被光荣地授予荣誉董事长。今年11月,在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上,周海昌宣布成立广州市百年国光爱心基金与百年国光爱心服务信托。此次信托资产来源是他出让个人全部股权税后收入的75%,以及过去十几年的分红收入。主要目的覆盖补助国光电器退休员工生活福利,奖励员工创新发明对企业有重大贡献的员工,资助患有重疾和生活困难的在职和退休员工,资助员工三胎生育,以及社会助学慈善捐赠等。周海昌先生积极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促进共同富裕,实现慈善爱心在社会广泛传递。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在此背景下,带公益慈善安排的信托业务将成为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工具。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价值奉献,服务实体经济和收入分配改革,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积极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平台优势,立足广大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推动社会共同富裕,践行“信守温度”品牌承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