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发放3.75亿元贷款 “贷”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15:14
  作者:  2021-11-19

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职能,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将高层对接与深层服务相结合,融资融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近日,该行与中能建南方建投(南雄)环保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开展银企座谈会,就业务合作展开洽谈。韶关农发行向中能建南方建投(南雄)环保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发放95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南雄市整县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PPP项目。目前,韶关分行已累计向该公司发放贷款15笔,金额合计3.75亿元。

据了解,南雄中能建公司是专为建设南雄市整县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PPP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股成立。该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油山、南亩、水口、百顺、澜河镇等5个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乌迳、黄坑、珠玑等3个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管网及农村(含省定贫困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822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总长度847945m。目前,包括油山、南亩、水口、百顺、澜河镇在内的5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完成设备安装,并已完工验收投入运营;乌迳、黄坑、珠玑等3个镇级污水管网已全部开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已开工680个,项目工程总体顺利。

南雄市整县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PPP项目既是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南雄市村镇污水处理水平的需要,也是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的需要。项目的实施已有效改善现有镇区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未来建成后,将切实解决水污染环境问题,不断满足城镇及农村地区人民对生活环境、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需要,并引导资金有效投向新农村建设。下一步,韶关农发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职能作用,为巩固地方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对接乡村振兴贡献重要力量。(杨广、坚玉立)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