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州市分行:注1564万元金融活水守护乡镇“生命之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16:33
  作者:  2021-11-18

近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向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再投800万元,用于支持惠州市惠阳区永湖伯恩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获批贷款金额725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1564万元,不遗余力振兴乡镇供水保障。

近年来,惠阳区永湖镇充分利用区位、交通、产业和资源优势,加快转型升级。通过引进各种大型优秀项目,推动永湖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如永湖伯恩和鸿海精细化工等重大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启用,大力地推动了周边经济发展,为当地经济总量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伴随着永湖镇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辖区人口的增长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区域用水量不断增加,永湖水厂及周边配套管网已难以满足该片区用水需求。

惠州市惠阳区永湖伯恩应急供水工程项目总计敷设供水管道约全长12.6公里,新建加压泵站1座。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保障永湖镇近远期的用水需求,保障沿线工业、商业和生活用水;有利于提高供水安全推进惠州市供水一体化建设,补齐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农发行惠州市分行获悉项目情况后,主动对接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为该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为惠州市水利建设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进一步彰显农发行支农职能,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引导作用,继续为惠州市水利建设添砖加瓦,持续答好生态“卷”、做足“水”文章,擦亮“水利银行”特色招牌。(杨广 孙达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