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开展2021年秋季粮油安全普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16:33
  作者:  2021-11-18

为进一步强化政策性粮油管理和监管,夯实顺德区储备粮油安全生产基础,农发行顺德支行会同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秋季粮油安全普查。

本次检查采用资料检查与实地督导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检查组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的原则,现场核查粮食库存实物与账务是否账实相符,粮情是否稳定,以及仓储管理、科学储粮、安全生产等情况。短短四天时间,检查组共完成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金禾面粉有限公司等五家储备粮代储单位仓储制度建设及账务检查、实物检查、轮换检查、质量检查、安全检查等多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农发行顺德支行积极参与各组工作,重点检查粮油库存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重点检查粮油库存实物的数量、品种、性质,粮油库存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台账与实际库存对应相符、账务处理合规以及库贷挂钩情况。

该行将以本次秋季普查作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按照粮棉油信贷管理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大粮食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更为全面、细致的粮食库存检查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全力支持辖区内储备粮轮换工作,与顺德区政府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加大对农村经济的支持力度,通过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杨广 高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