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关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18:08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6

“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学史力行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千方百计破难题,抓改革促规范、敢担当做表率,切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实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一是博采众议献良策,锻造新时代奋进“新样子”。农发行韶关分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高度的履职责任感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以热度高度密度“三度”标准落实学习内容。

在该行党委的指导部署下,以分支行为角度、以部门为角度、以职工为角度通过邮件征集、开会讨论的方式,在全行范围内征集办实事清单。经分类整理,在如何发挥好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破解自身发展难题和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三方面得出六大项、11小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清单上各项目有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在完成整改的紧迫感下,全行上下齐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二是勇于担当聚合力,唱响新阶段奋发“主旋律”。农发行韶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率先完成的是团委的“百年党史青年说”微团课活动,在青年讲述党史故事中积极引领青年和解决青年职业发展规划问题、工作困境问题。

今年,韶关市分行首个“女职工关爱室”正式落地投入使用,为分支行全面推广关爱女职工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小港湾”彰显“大关爱”。在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方面,今年六月韶关分行与韶关市众投邦双创加速器有限公司携手搭建助企融资平台,举办农业企业投融资路演对接会,七月首笔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成功投放,以切实行动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通力合作从群众最着急的事情着手、从员工最关切的事情着手、从全局最有影响的事着手,担当作为地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三是共商大计谋发展,画好新征程奋斗“同心圆”。农发行韶关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热潮不仅仅停留在项目清单问题整改上。

在清单之外,该行紧扣农发行职责任务,对外紧密联系“三农”需求,组织“行长乡村行”走访活动、重点项目推进活动、小微企业帮扶活动;对内不断改进信贷项目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严守风险防控关、夯实基础管理,推出一系列转型发展真招实招,解决一批金融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服务当地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注重全体员工、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按政策为员工办实事,切实解决员工普遍关注的职业发展、激励约束及退休干部服务等问题,全方位、多层次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力量释放到工作中,把事情做好、做实、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农发行韶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拒绝树不切实际的目标、拒绝做不能完成的任务,把国家、社会发展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解决、把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家事处理,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杨广、傅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