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雷州市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18:07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6
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风险问题排查防范到位

自“2021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农发行雷州市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活动重点,多措并举开展活动,做到一手抓“自查自纠”,一手抓“教育引导”,以合规促发展,为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该行统筹协调部署工作,多途径结合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风险问题排查防范到位。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要求自查工作分条线、分部室开展。其中,该行客户部围绕“企业评级授信、项目准入审查、贷款流向监管”等方面自查,而综合部则围绕“员工行为管理、柜面业务办理、舆情监测处理”等方面自查。

二是明确自查内容,突出自查重点的同时,对照自查表逐项目自查,确保做到自查内容全覆盖。

三是明确自查方法,要求运用内外部自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通过找员工谈心谈话、征求客户意见建议、走访公检法部门、查阅线上线下信息多种方式调阅佐证材料,确保自查自纠不走形式、落到实处,为支行合规经营保驾护航。

该行将“教育引导”贯穿活动始终,在支行营造合规建设氛围,推动“违规必淘汰、合规是常态”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是组织学习“授权管理、案防防控、操作风险处理”相关制度文件,提高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组织员工学习客户身份识别、印章风险防控、柜面违规操作等相关典型案例,让员工深刻认识到违规操作的严重后果,同时提高风险识别与处理能力。三是组织合规经验分享会,由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和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工作中积累的合规经验,同时员工之间就合规管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手册,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领取阅读,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通过微信等途径向客户广泛传播合规理念;通过LED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社会公众合规监督意识。

此外,此次活动该行特别注重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舆情监测处置、年度综合检查、案防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做到多活动信息共享,活动效能最大化。

该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重点监控、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把好每一道关口,推动内控制度建设、内控效能提升、合规意识强化,推动活动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动能,推动该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杨广、林玉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