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台山市支行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16:32
  作者:  2021-11-11

农发行台山市支行坚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工作目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学史明理筑牢精神堡垒

该行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和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打造党员教育浓厚氛围,夯实党建基础。党史教育以来,该行共开展党支部学习19次,专题党课3次,主题党日活动10次。

学史增信 彰显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团结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凝聚青春力量,礼赞百年征程,该行团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系列主题诵词活动。“不忘初心,青春朝气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句句铮铮誓言,呼应初心使命,传递着团员青年强烈的自豪感和理想追求,诵出了团员青年们为人民奉献、为国家奋斗、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学史崇德传播文化之美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始终坚持思想文化引领,将提升员工文化素质、不断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关爱员工实践清单。通过“玫瑰书香”主题女员工阅读、“让读书成为习惯”全员读书学习、读书分享会、主题征文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系列读书文化活动,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化的阅读理念,让文化的种子在每一位员工中撒播,让阅读、思考、感悟、实践成为习惯,引领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学史力行践行社会责任

业务发展显“粮心”。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始终立足保障粮食安全这一主业,切实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累计发放粮油收储贷款2.56亿元,其中在夏粮收购期间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84亿元,为地方夏粮收购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志愿服务显担当。该行党员干部组建党员义工服务队,秉承“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地方“疫情防控”“洁城清障”“爱国卫生月”“文明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彰显农发行大行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40余次,累计时长160小时。

公益宣传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积极落实外部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相关要求,以营业网点为面,社区为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诈反诈、存款保险知识等宣传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广告机播放相关宣传口号和宣传片段、进社区派发宣传册子、现场解疑等方式,向客户及群众广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典型案例及防范技巧等,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助力构建“平安金融”新格局。

该行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的全过程,坚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杨广 李晓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