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精心打造“三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16:31
  作者:  2021-11-11

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精心打造“三课堂”,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理论课堂,让党史学习更加扎实。农发行惠州市分行高度重视“理论课堂”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将党史学习作为各党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方面,充分运用智慧党建、e心向党、微信微博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学习平台,及时学习最新党史知识,同时,开展线上党史知识比赛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热情,营造浓厚的线上学习氛围。在线下方面,为全体党员购置党史学习书籍,制定每周学习计划,安排党委成员讲党课,召开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培养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交流与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

实地课堂,让党史学习更有活力。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走实地、忆初心、悟思想、强使命,在感悟党史中接受精神洗礼。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东湖旅馆,见证粤港秘密大营救那段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英勇岁月;向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挺身而出,英勇捐躯的精神;参观“红色百年,致敬老兵”主题影像展,聆听红色故事,回忆先辈探寻革命道路时艰苦奋斗的情景。

实践课堂,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农发行惠州市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用心用情解群众所难所盼,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开展一系列“关爱员工”活动,帮助解决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施以援手;组织相关员工周末加班及时完成种粮一次性补贴资金的拨付,保障农民的利益;举办支付结算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

通过“三课堂”的学习教育,全体员工在精神上、身体上都得到了党的洗礼。下一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将继续加强贯彻党史学习,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效率,为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杨广 田晓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