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花都支行开展“因粮而生,珍惜粮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17:49
金羊网  作者:  2021-11-09

近日,农发行花都支行党支部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佛山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开展“因粮而生 珍惜粮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教育场景,追寻历史足迹,接受党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誓词,学史力行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深入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多维度重温党史知识,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和坚守入党初心使命,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因粮而生,陪粮成长

一直以来,农发行重点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始终坚持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支持多元化市场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和粮油精深加工,打造和巩固农发行“粮食银行”品牌。活动当天,该行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该馆红色粮食安全、粮食政策演变、粮食科谱教育等八大教育展览内容,深入了解粮食变迁历史与农耕文化,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产生直观了解,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该行为贯彻落实“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工作要求,一是在行内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思想教育,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崇德善粮”;二是精心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行党员干部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形式教育,体验一场上千年的穿越之旅,在“粒粒皆辛苦”的历史稻香中接受熏陶,体会和珍惜粮食来之不易。三是教育好农发行新生代的青年员工,培养他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德。

农发行花都支行全体员工在粮食博物馆前合照(由农发行花都支行供图)

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激情、昂扬斗志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支农骨干及支柱作用,为服务地方“三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杨广、王伟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