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增城支行全产业链保障地方粮食安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17:40
金羊网  作者:  2021-11-09

农发行增城支行党支部始终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创新业务模式相结合,聚焦国家粮食安全,确保地方粮油市场平稳运行;致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粮油全产业金融服务链,为全方位支持增城地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在行动上,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业务工作重中之重,逐步实现支持企业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粮食市场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银企党支部共建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格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行党支部通过银企党支部共建、我为群众办实、行长乡村行等多项活动,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既摸清了企业真是发展状况和资金需求,又探索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新模式。

全面支持增城区县级储备粮增储

该行牢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积极配合好地方政府做好县级储备粮增储工作,早沟通、早准备、早落实,简化办贷流程,及时发放地方调控粮油贷款4618万元,支持新增储备粮15000吨。截止10月末,增城支行累计发放粮油收储类贷款34747万元,粮油贷款余额合计62652万元,支持市县级储备粮油采购10.09万吨。

加强在库粮食监管

除了常规库存核查,该行高度重视每年春普、秋普工作,2021年10月21日至2021年10月29日,增城支行累计派出5人次,联合区发改部门,对增城区辖内粮食企业进行秋季普查,确保了对粮食企业库存的有效监管。

该行员工参加秋季普查核对粮食库存(由农发行增城支行供图)

粮食产业链贷款零突破

该行找准粮食产业链贷款突破口,发放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支持企业稻谷种植购买化肥、支付田租等日常经营支出,实现了农发行贷款从收储向种植的突破。(杨广、蒋文宇、聂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