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惠州市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18:35
金羊网  作者:  2021-11-02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干部职工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实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近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消防安全“五进”宣传活动,用爱心温暖社会,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抓好安全责任为切入点

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安全重于泰山,生命财产高于一切”的责任感,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防盗防抢消防演练方案》等相关知识,并由分管行领导亲自率队开展检查,切实细化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职责、明确标准规范,真正做到把消防安全责任监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每个责任人员,把安全隐患解决和消灭在发生之前,从自身做起,从内部抓起,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防灾御灾能力。

强化宣传氛围为渗透点

该行在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充分依托电视显示屏、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体媒介,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及宣传片,广泛开展社会化消防安全提醒提示。本着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理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以点带面提高职工及居民社会群众防火意识,以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安定祥和的消防氛围,把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

推进精准宣传为主攻点

该行组织宣传人员走上街道、走进学校门口、住宅区、百姓家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走街串巷“面对面”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逐户走进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与到访企业现场讲解等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广泛性消防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报火警、常见火灾隐患及预防措施等消防知识。阐述了当火灾发生时,如何安全有效控制火势,如何进行自救等火场逃生技能。宣教人员还提醒群众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记禁止私拉电线等。截至目前,共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手册》、《老年人预防火灾及逃生方法》、《火灾警示案例》等宣传画册2000余份,使广大群众主动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掌握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该行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拓展和巩固了消防安全宣传阵地,提高了消防宣传的广度、力度和深度。(杨广、叶昱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