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潮州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内控合规建设年”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18:33
金羊网  作者:  2021-11-02

今年以来,农发行潮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及上级行关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着力提高内控和案防工作管理水平,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行明确了市场乱象整治和案件防控领导小组为“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领导机构,负责安排部署、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内控合规部门负责方案制定、任务分解、督导检查和统筹协调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确保把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排查隐患

该行按照“内控合规建设年活动”活动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及目标路径,各部门各条线围绕 10 方面建设内容、53 项工作要点,逐项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立查立改。同时根据上级行的工作部署,统筹开展了2021年度综合检查、业务高质量发展合规“回头看”、案防专项治理等活动,认真梳理2017年以来各项内外部检查问题,锁定问题范围,重点整治屡查屡犯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加强教育宣导,营造合规氛围

该行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加强员工教育宣导。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开展行内制度解读、“一把手”讲案防、组织员工参加“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之王大闯关”比赛等活动,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合规氛围,让“合规为先、风险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经营”的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入脑入心。

下一步,该行将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 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坚持从严治行,把合规管理与经营管理相结合,提升内控合规管理质效,为实现新时代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杨广、郑小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