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再投1649万元支持乐从镇村级工业园区改造项目

来源: 作者:杨广、林显慧 发表时间:2021-11-01 16:56
  作者:杨广、林显慧  2021-11-01

近日,农发行顺德支行向佛山市顺德区美铭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投放1649万元贷款,用于支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村级工业园区改造项目。自2019年1月以来,该行根据项目进度持续向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上华工业大道以西地块建设项目投放信贷资金,至今已发放12笔贷款,累计投放45059万元。

据悉,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村级工业园区改造项目,拟通过“三旧”改造进行整体拆除重建,项目所处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工业用地,总用地面积248亩。本项目计划打造美的智慧型产业共生社区,划分为A区、B区、C区、D区共四个区,总建筑面积超30万平方米,其中A区为产业聚集区,B区为产业配套区,C区为配套服务区,D区为智造产业定制聚焦区。该项目是顺德乐从镇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大格局之下,推进乡村新兴产业发展,筑巢引凤的重要平台,也是顺德高标准启动的村改十大示范园之一。

项目建成后可保障村集体经济收益稳步增长,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为7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注入新兴活力。除了带动经济发展,产业园的建设、招商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稳步推进,对上华村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影响也逐渐显现。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统筹调动信贷资金力量,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该项目后续贷款顺利发放,力保顺德区村级工业园区改造项目高质量完工,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和导向作用,为全面助力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注入更强大的金融力量。(杨广、林显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