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开展“四个一”常态化案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何冬雅 发表时间:2021-11-01 16:51
金羊网  作者:杨广、何冬雅  2021-11-01
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为不断增强全体员工及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深化内控合规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案件风险,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开展“四个一”常态化案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轮警示教育。该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将上级行定期印发的案防《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和近年来金融同业发生的重大案例等警示教育材料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在营业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本地区违纪违法案例剖析通报;多次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到陆丰市金厢镇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警示教育。

一批高管访谈。该行开展“一把手”讲案防专题活动,辖内机构各主要负责人以言传身教带动广大员工投入案防实践,引导全体员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不断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一堂专题讲座。该行依托“农发行大讲堂”等视频讲座,加强信贷制度学习,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和实操技能,邀请外聘法律顾问开展案防领域刑事法律知识视频讲座,深入解读案防领域高发的刑事犯罪类型、犯罪构成、量刑及认定,使员工了解金融与职务犯罪领域刑事法律知识,增强对业务违规以及严重失职行为可能触罪的认知,提升违规“不愿为”和尽职“必须为”的主观自觉。

一个宣传月活动。该行结合反洗钱重点辅导工作,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和培训;学习宣传人民银行及农发行反洗钱相关制度,提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敏感性,引导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严防非法集资向金融机构扩散;严格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责任,运用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及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杨广、何冬雅)


来源 | 金羊网
编辑 | 王丹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