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潮州市分行累计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2705万元,全力服务地方粮食安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蓝嘉琛 发表时间:2021-11-01 16:47
金羊网  作者:杨广、蓝嘉琛  2021-11-01
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农为邦本,食为政先。“十三五”期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潮州市分行累计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6.36亿元,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今年以来,该行始终坚守主业,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通过一系列举措全力服务粮油收储,为维护地方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持续做好信贷支持确保粮食收购。该行积极与企业对接,充分了解粮食市场行情,足额准备信贷资金,为企业按时购进地方储备粮提供资金支持。该行今年累计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2705万元,有效保障储备粮信贷资金需求。

二是严格执行粮油棉信贷制度规则。该行有效落实粮食库存监管制度要求,坚持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的原则,客户经理定期到各企业各粮库清点、核实库存数量,摸清仓容情况,并在储备粮轮换期间加强监管力度,确保粮油贷款安全;同时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储备资金的供应和管理工作,做到库贷挂钩、购贷销还,坚守地方粮食安全底线。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做好“十四五”期间的粮油收储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全力保障地方粮食安全。(杨广、蓝嘉琛)

由农发行潮州市分行供图


来源 | 金羊网
编辑 | 王丹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