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极兔68亿元吃下百世中国快递业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0-29 23: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林曦  2021-10-29
未来快递行业又将是风云变幻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双十一电商还未“开战”,快递行业却先热闹起来!

10月29日,百世集团和J&T极兔速递(简称“极兔”)突然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百世集团同意其在国内的快递业务以约68亿元人民币(合11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极兔。目前,百世集团在美股盘前股价已经大涨24%。

今年9月份,行业就传出百世快递有卖身计划,不过当时百世方面都不予置评。百世方面表示,未来,百世将进一步聚焦快运、供应链、国际核心物流业务,深耕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

百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很高兴与极兔达成战略合作,我相信本次合作符合各方利益,有利于推动建立良性、积极的行业生态。一直以来,百世始终致力于以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优秀的运营能力,打造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为数字经济赋能。本次战略合作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发展格局,执行集团的长远战略规划。百世将集中精力和资源,进一步推动供应链、快运、国际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业务的发展,打造国际化的综合智慧供应链服务。”

J&T极兔速递执行总裁樊苏洲表示:“百世快递积累了多年的行业经验,拥有良好的基础建设和优秀的加盟商网络资源。本次收购优势互补,可以优化双方在中国市场的末端网络布局,推进网络精细化运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行业的健康良性成长。”

对于为何突然要“卖身”、极兔接下来还有没有收购计划、百世大股东阿里巴巴方面如何看待这次交易,截至记者发稿时,都还未有公开回应。

但是,物流行业权威机构、罗戈网CEO郭红霞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百世快递这两年已经掉队了,一直在亏钱,对百世集团整体上财务负担很重,所以他们不得不做这个决定。收购百世快递业务以后,加上极兔目前从拼多多等电商获取的单量,已经进到一线快递公司梯队,将会搅动对整个快递市场的格局,未来行业又将是风云变幻。百世和极兔方面均表示,目前,百世和极兔双方就转让相关事宜正在稳步推进中。(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志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