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粮食安全,端牢人民饭碗——农发行花都支行参加2021年花都区秋季粮油安全检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5:1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9

根据《广州市储备粮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广州市秋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0月21日至22日,在广州市花都区储备粮管理中心的精心组织下,由储备粮管理中心各部室及承储企业业务骨干,协同区发改局、农发行花都支行人员组成了检查工作组,开展了2021年花都区秋季粮油安全普查。农发行花都支行行长萧东宁等三位同志参与了此次秋普工作。

排查安全隐患

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检查工作组按照本次秋普检查要求,进行分组分工,顺利完成了九个库点的仓储制度建设及账卡薄管理检查、账务检查、实物检查、轮换检查、质量检查、安全检查等六项工作。每个粮所检查完成后随即与被检查单位现场进行沟通,由相关检查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被检查单位则说明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并及时抓好落实。

通过此次秋普,检查组充分摸清本区市、区两级储备粮油及军工粮油的粮食储备情况。同时也暴露出本区粮食企业存在的问题,需要粮储企业及时做出整改,以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农发行花都支行员工进行实物核查

积极开展工作

在本次秋普工作安排中,农发行花都支行员工被安排在账务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是否相符,账目设置是否规范,资金是否专款专用,自然损耗是否在规定范围之内等内容,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粮所进行反馈沟通,敦促其进行整改,较好地完成工作组的任务安排。

此外,农发行组员也充分利用本次检查的机会,完成本行多项工作规划。一是萧东宁作为农发行花都支行新任行长,在本次检查工作中与粮管中心主任、承储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更好地了解花都区当地粮食管理情况、粮价情况以及粮所有关情况,为接下来开展工作做好铺垫。二是广州市花国储粮油收储有限公司作为农发行花都支行的贷款企业,占农发行花都支行政策性粮食储备存量贷款的比重较高,主要承储稻谷,大米,小麦,大豆油等市区级储备粮油。利用此次机会,农发行花都支行员工对花国储下属与该贷款业务相关的四个粮所,七个粮站,将近四十个粮仓进行了细致的账务及实物核查,顺利完成本月贷后管理工作。三是以老带新,让老员工帮带新员工,熟悉花都区粮食企业有关业务人员,了解粮食贷款贷后检查的步骤与方法,为下一步农发行花都支行新老员工的粮食贷款业务工作交接打下基础。

农发行花都支行员工与企业业务人员交流

此次秋普,对于农发行花都支行来说可谓一举多得,在检查中完成多项工作目标,收获颇丰。作为专门负责粮食贷款的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肩负着与粮食企业一起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银企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加大粮食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擦亮“粮食银行”的金字招牌。(杨广、郭大卫)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