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花都支行增投1.29亿元贷款助力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5:31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9

农发行花都支行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年向广州环投花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新增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1.29亿元、累计投放3.06亿元,支持该公司扩建新型现代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助力提升花都地区“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花都区是广州市政府“北优”战略的城市建设重点区域,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当地政府规划建设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以缓解日益严重的“垃圾围城”问题。去年该行坚持绿色导向,找准切入点,积极“筑渠引流”投放政策性金融“活水”1.77亿元,支持广州环投花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年处理垃圾能力达73万吨的环保热电力垃圾处理厂,为当地守护“蓝天绿水青山”增添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全体员工自觉将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源源有生动力。今年以来为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该行充分统筹信贷资金力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贴身优质金融服务,再度向广州环投花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增投贷款1.29亿元,保障该工程建设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投产运行产生效益,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在助力解决城乡垃圾污染及资源回收的支撑和导向作用,为花都区营造出整洁的城市市容,改善了人居环境,宜居乡村处处呈现出“天蓝、水绿、山青”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景象,让人心旷神怡。(杨广、王伟斌)

位于花都的广州环投花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环保热电力垃圾处理厂(由农发行花都支行供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