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发放3670万元贷款助力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5:06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9

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向清远市中田新能源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670万元,支持清远市绿能环保发电项目建设,助力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改善周边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据悉,随着清远市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由此带来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日益剧增。该项目采用焚烧的方式处理生活垃圾,建设3×750吨/日的炉排炉焚烧及对应配套系统,日处理生活垃圾达2500吨,服务范围覆盖建成区及农村地区。项目建成后,能够缓解周边城乡生活垃圾过量填埋的紧张局面,有效节省垃圾填埋场的宝贵库容,延长其服务年限,周边城乡生活垃圾能得到有效处理,进一步促进项目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改善区域人居环境质量。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克服办贷人手不足、异地等难题,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清远绿能环保发电项目落地建设、见效。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积极围绕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加快创新转型发展,积极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将绿色发展与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有效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推动绿色生态和经济效益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杨广)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供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