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点单”,工会“上菜”——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建设特色“女职工关爱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16:45
  作者:  2021-10-28

为切实做好关爱、关心、服务女职工工作,农发行珠海市分行工会以广大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为工作导向,大力开展“女职工关爱室”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至今,获全体女职工一致好评。

该行女职工关爱室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卫生安全,工会负责收集女职工相关需求,根据女职工需求采购各类设施、设备,本着节约不浪费的原则,确定了休息舱、沙发、冰箱、消毒柜、围栏、乐高墙、各类母婴用品以及女性减压、健康教育类书刊等物品,并通过线上和线下询价方式,确认购买渠道。各类设施物品采购到位后,工会组织青年员工精心布置、摆放,确保室内环境不仅美观且实用,同时设计了丰富、新颖的照片墙,真正为女职工提供人性化、便捷化、精准化的贴心服务。

同时,该行工会结合实际进行管理,对女职工关爱室适用人群、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标识和温馨提示,为该行女职工关爱室长期规范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根据使用情况后续进行优化管理,促进女职工更加科学有效的进行使用,安排专人定期对室内设施物品进行查看,及时添全补齐,对保洁卫生清洁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提醒清洁到位,确保室内卫生干净整洁。

从关爱室投入使用至今,从目前使用和员工反馈情况来看,室内各项设施物品均能满足女职工日常需求,使用良好,反映也很好,大家普遍认为该行能根据女职工实际需求,打造这样一个私密、卫生、安全又温馨、舒适的休息场所,使她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该行也定期在女职工关爱室开展活动,近期组织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女职工在关爱室里以读书会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政治理论阅读、个人品德修养等几个模块制定推荐阅读书单,在读书会期间集体分享阅读书单书本内容后的感悟,朗读在书本里喜爱的句子或段落,彼此交流所看书籍,互有进益。同时,该行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制作了精美的“童心向党”墙报,摆放天安门等建筑积木和红色绘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亲子共读,组织女职工给孩子们讲“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红领巾是国旗一角”等故事,勉励孩子们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怀,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做新时代的好儿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该行工会将继续紧跟全行业务发展,从调动女职工积极性入手,做实做细关怀女职工暖心举措,继续优化“女职工关爱室”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该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广 陈安琪)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